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沅江路街道:防灾减灾加速度 平安度汛有保障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0-05-28 15:09 【字体:

    “每年雨季来临之际,大湾塘社区就为我屋后边坡换上了崭新的塑料地膜,防止水土流失,社区的同志真为我操碎了心,年年都说感谢的话,心里亏欠的慌”大岩冲地质灾害点老陈为沅江路街道防汛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4月初,沅江路街道各社区筹资对辖区地质灾害点开始铺设塑料地膜,防止水土流失。

    自入汛以来,我区雷电、大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频繁,沅江路街道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平安度汛,大力开展防灾减灾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再动员、再部署、再决策,坚决贯彻区防指精神指示,汛期不垮一坎,不伤一人就是我们防汛工作中防灾减灾的最大目标。一是思想有准备,加强宣传,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二是清单部署,强化落实,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网格为单位,加大辖区危房、地质灾害点、安全隐患点全方位检查,多角度排查,不留死角盲区,对排查的隐患进行梳理,清单部署,限期整治;三是重点整治,截至5月27日止,街道共为辖区4个地质灾害点铺设塑料地膜,防止水土流失,其中法院宿舍后坡地质灾害点已成功衔接,协调法院、自然资源局于本月25日开始治理,辖区危房改造共13栋,砍伐居民人员密集地段的危树6棵,安全排险7处。

沅江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更好服务群众,构建以社区党支部为堡垒的防灾减灾工作体系,打造以党员排查员,党员信息员,党员网格志愿者为主的防灾减灾工作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在防大汛,抗大灾中的先锋引领作用。

通讯员:孟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