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横岩乡:绽放文明之花,盛开文明之果

来源:洪江区横岩乡 发布时间:2020-05-29 14:48 【字体:

“首届落选我心有不甘,这不通过全家老小一年的努力,今年我家如愿评选上了‘最美庭院’啦。”横岩乡菖蒲村村民张某喜笑颜开地说道。

5月29日,横岩乡第二届“最美庭院”、“文明卫生户”等系列评选结果表彰活动分别在主会场横岩乡鸬鹚村翠竹山庄及分会场横岩乡横岩村村部隆重举行。

据悉,本次共计评选出“健康幸福家庭”10户、“孝亲敬老文明示范户”20户、“创业致富文明示范户”20户、“最美庭院”20户、“最美书香家庭”3户、“文明卫生户”53户。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村民文明意识,引导村民讲文明,守礼仪,形成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互敬互谅的村邻关系,建立淳朴、和谐的民风,让乡村盛开文明之花,让文明之果普惠每一个村民。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一句话,一个举止,都能折射出文明的光辉。文明暖人,文明暖心。似水,滋润;似风,呵护。文明以其独有的魅力感染我们。

文明花开,最美芳华。放眼未来,新时代的横岩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让理想信念的基因代代传承,让精神文明的力量奔涌激荡,在建设富饶美丽文明幸福新横岩的征程中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通讯员:申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