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沅江路街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我们在行动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0-05-19 11:07 【字体:

 为切实加强辖区消防隐患治理,确保古商城历史古建筑群消防工作落实到位。518日,沅江路街道开展百日攻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街道以公示栏、电子显示屏等为宣传主阵地,积极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宣传教育。在居民楼栋、窨子屋内张贴《火灾隐患整治通告》,号召大家自行清理各自杂物。结合古建筑危旧房屋改造进度,入户宣传和现场调处。全面摸清辖区隐患“家底”,形成隐患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重点对用火安全、用电安全、防灭火设施、安全疏散、重点人员等隐患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建立了智障、独居老人、精神病人、残疾人等重点人员“四包一(家属、楼栋长、社区、街道)”台账。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群众安全。同时也积极鼓励和发动社区居民自觉参与消防监督、消除火灾隐患,切实全面掀起全街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和宣传热潮。

自打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战以来,街道重拳出击,排查出杂物堆积隐患28处,分类建立70余人重点人员台账,6次联合消防、住建、城管、文旅等部门开展对拒不整改私搭乱建、堆放杂物、私接乱拉电线、私自转租房屋、使用明火灶等消防隐患行为的清整行动。

下一步,沅江路街道将继续加大排查、巡查力度,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在规定时间内抓好隐患整改落实。每月开展1次消防应急培训演练,加强对重点人员管理,为古商城消防安全撑起防护伞。

(通讯员:向棱浩)

张贴《火灾隐患整治通告》

77d8ff5d067273912394834e55838d4

(居民自行清理堆积杂物)

28f72f787f04b223866a5a6e07c2868

(联合消防、住建、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