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退伍不褪色 抗洪救灾显本色

来源:洪江区横岩乡 发布时间:2020-06-30 11:45 【字体:

“穿上军装是保家卫国,脱下戎装我也要本色不改!”当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还是会第一个站出来,因为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横岩乡横岩村“兵支书”黄光华时常说。

据气象部门通报,21号-24号我区将有大到暴雨降水过程,6月21日洪江区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洪江区横岩乡横岩村党支部书记黄光华当接到上级防汛指示时,毫不犹豫地连夜带着村“党员突击队”队员对村内地质灾害点、水库等危险地区进行地毯式排查。紧急转移17户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村民,并安置到安全区域。

“万分感谢黄书记,要不是你,我这车估计是报废了。”刘海三握着黄书记的手激动地说道。6月23日凌晨3点多,横岩站降水达到125.8mm,在夜间巡查的黄光华发现一台白色小车停在溪水边,如不及时将车移走,村民财产将会受到损失,他根据自己对村民的了解情况,立马锁定车主是刘海三,并通知他立即移车,这才出现了先前感人的一幕。

“好,先不要着急,我马上赶过来。”6月26日下午,接到电话,已连续在村里值班6天6晚的黄光华刚歇下不到1小时立马就往移民区去了。原来是大雨过后,横岩村一大片区域停水,村民们都没有生活用水,拖着疲惫身躯的他奋不顾身地跳入河中找到水管爆裂源头并及时接上。

不分昼夜地轮流巡河、片刻不离地在马路塌方处站岗、为转移户送物资、劝导村民注意安全……在防汛的第一线,总有着退役军人黄光华忙碌的身影,退伍不褪色,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和党员的职责与担当,捍卫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永葆军人本色。(通讯员:宁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