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沅江路街道:山洪来袭,“逆行”只为居民安全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0-06-30 09:46 【字体:

 “那天晚上的雨太大了,像倒、像泼,从天空倾盆而下,太吓人了”23号凌晨的大雨虽然已经过去几天了,慢慢的已经开始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但是受灾的居民还在诉说着当时的险情。

沅江路街道大湾塘辖区大部分居民房屋都是依山而建,遭遇暴雨,容易发生山体滑坡、塌方等安全隐患。街道组织社区工作人员“逆行”在深夜的暴雨中挨家挨户,途经的小道多处被淹,水流湍急。排查到大岩冲18号,房屋前的路被冲毁,房屋后有塌方,房屋内是一位75岁的老人在照顾身患疾病瘫痪的居民黄昌平,雨越下越大,随时有更大的滑坡危险,必须将房屋内受困人员马上转移,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当救援队把受困人员抬上担架,冒着有落石的危险向安全地带前进,经过半个小时的跋山涉水,终于将受困人员成功转移到临时安置点。

暴雨还在继续,山路更加难行,但灾情就是命令,为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沅江路街道和各社区工作人员们继续冒雨前行,一束束手电光,一颗颗炽热的心,他们的勇敢逆行,赢得了居民的点赞!

              通讯员:唐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