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河滨路:暴雨中转移八旬老人

来源:洪江区河滨路 发布时间:2020-06-26 16:00 【字体:

暴雨倾盆,6月23凌晨开始短短几个小时内洪江区的雨量达到了200毫米!因降雨,位于河滨路街道中山路社区有好几处发生小规模滑坡,其中南岳山部分依山而建老住房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险情就是命令。凌晨5时许,连夜值守的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逐户巡查情况,帮助受危的住户及时转移。上午7时,当得知还有一位81岁老人蒋才福仍住在南岳山32号的泥房里,“马上帮老人转移至安全处!”2社区干部和一名党员志愿者冒雨一路小跑赶到了老人家。

蒋才福老人的子女近期外出了不在家,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看到这连续的暴雨,心里都慌了。“谢谢你们!由于强降雨后出现了滑坡,我都不知道怎么办好。蒋才福老人说道。

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快速动手帮助老人收拾一些生活用品后,众人合力搀扶着老人就往外走。路湿地滑,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小心翼翼地护送老人,深一脚浅一脚地步行了分钟,终于将老人安顿在了社区安置点学校中。(通讯员:王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