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沅江路街道:施划消防标识 畅通“生命通道”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0-06-03 15:27 【字体:

    为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老大难”问题,62日,沅江路街道大湾塘社区对安置小区范围内开展消防通道标识划线工作,打通应急救援“生命通道”。

大湾塘安置小区常住125260余人,且人员相对集中、居住密度高,私家车堵塞消防车通道一直社区担忧的安全隐患之一。为此,沅江路街道大湾塘社区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居民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意识,教育居民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造成的严重后果需要承担法律责任。主要消防车通道出入路口、路面施划醒目黄线,在标志线内标注“消防通道 禁止占用”警示字样,同时设置警示标牌,引导车辆规范停放。

“没有比生命安全更重要的事了,消防车通道就是生命通道,划了线,我们也要自觉遵守规定。”社区居民姨这样说道。同时,大湾塘社区也呼吁:居民群众要文明摆放,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共同维护消防安全。另外,社区将不定期开展巡查,并联合消防、派出所等单位及时制止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有效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通讯员:向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