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河滨路:幸亏提前转移,避免酿成悲剧

来源:洪江区河滨路 发布时间:2020-07-09 17:43 【字体:

“幸亏他们及时把我接出来,等到今天可能就没命了。79日下午,河滨路街道长寨社区居民李早清想起凌晨时的暴雨,仍心有余悸。暴雨带来山体滑坡直冲李早清的房屋房屋被泥浆灌满。幸亏转移及时,李早清及妻子躲过了一场悲剧。(通讯员:朱斌)

防汛救灾战一打响,河滨路街道迅速开展“人员大转移”行动,截至7月8日19时,已提前有序转移群众152户458人,确保“应转尽转、不漏一户、不留一处”。李早清所在的长寨91号是社区重点关注的地质灾害点,一开始他并没有觉得这次降雨有多严重,他觉得不转移也没问题。“以前都是下下雨就过去了,水都进不了屋。”社区联点领导和社区主任站在暴雨中反复劝说,再三强调了此次暴雨的危险性,最终将两人成功转移。就在当天凌晨的暴雨中,雨水和泥浆涌进李早清家中,所幸人员已经提前转移,没有造成伤亡

7月8日开始,我们24小时无休开展分组巡逻,按照区里要求,能转移的尽量转移,但凡有一点点风险的,我们都转了。河滨路街道工委书记马宏旺说。9日凌晨3点,雨势比预计更猛烈,加之在前一轮降雨中,山体土壤含水基本饱和暴雨引发山体滑坡风险剧增。9日下午,雨势稍歇,街道、社区又开始新一轮巡查,所有地灾点、低洼地带、老旧危房住户及独居老人全部被安全转移,截至9日下午5点,河滨路街道、社区已转移各类人员773户222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