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沅江路:拆除违章建筑 排除安全隐患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0-07-21 10:41 【字体:

    “这个木房子终于拆了,我们每次路过这都心惊胆战,尤其是现在房子后面塌方,看起来更危险了,现在拆除了,我们居民的心也落下了,过路也安全了”。大湾塘社区安置小区居民跟工作人员说道。

    由于近期雨水频繁,沅江路街道辖区内的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老旧房屋等都受到洪水影响,存在安全隐患,街道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应急处置、维修、拆除。经过排查其中安置小区边坡上的木房子属于违章建筑,且屋后有塌方,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并与居民沟通协商拆除事宜,最终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协调下,取得了居民的理解。

7月17日上午,沅江路街道联系区住建局、区行政执法大队对处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因该建筑面积较宽,预计拆除需要两至三天时间,街道和社区积极协调消除安全隐患的这一行为,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沅江路街道持续致力于辖区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整改,持续推进犁头嘴社区公房改造工程,目前已进场维修21栋,已完成维修整改6栋;大湾塘社区持续加大对“6.23”特大暴雨及“7.9”大暴雨灾后隐患整改工作,对辖区内40余处隐患进行排险、铺膜、整改等,目前已进行整改10余处,其余未整改地段均设立了警示标志,提醒居民注意安全;总之,沅江路街道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保障辖区环境整洁有序,力求为居民营造一个文明舒适的环境。

                                                            通讯员:唐宇宙、张晓慧

违章建筑未拆除前

违章建筑目前拆除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