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24小时在岗待命,防汛救灾我们齐上阵!

来源:洪江区高坡街 发布时间:2020-07-06 16:02 【字体:


623日至24日,洪江区持续强降雨,遭遇着前所未有的考验。灾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冲锋的号角,高坡街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不畏困难,顽强拼搏、勇于奉献,与洪水抢时间,与暴风雨拼毅力,以责任与担当谱写了一曲曲动人赞歌,让党旗在抗洪一线高高飘扬......

623日凌晨,一场特大暴雨迅猛而至,仅3个小时,辖区内多处受灾。面对灾情,一个个党员应急突击队相继成立,一面面鲜艳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各社区党组织迅速成立起党员防汛应急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后勤保障队。广大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自觉参与到巡查值守、排除险情、转移居民、筹调物资等工作中,让群众看到了党旗的感召力和凝聚力。桐油湾社区党总支号召党员带头冲在防汛最前沿,社区党员及挂点单位在职党员分别认领社区防汛巡逻、宣传、突击、后勤保障等工作岗位,党员队伍真正成为防汛抢险的中流砥柱。

迎难上、不退缩,共产党人处处彰显使命担当。

木粟冲4号,位于一个小陡坡之下,因降水太猛,大量的雨水倒灌进此处,水位最高处已达到2米。水位太高,情况紧急,高坡街社区又几乎都是女同志,若再不进行救援,后果不堪设想!“救生衣给我!我们两个下去!”说罢,街道副书记张利同志与街道安监站站长张嘉龄同志穿上救生衣义无反顾地冲了下去,片区指挥长刘登富部长全程指挥调度。一边要尽快游过去转移受灾群众,一边又要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其他工作人员在旁时刻叮嘱着一定要万分小心。所幸,一楼住户已自行提前撤离,其他住户5人经过救援也均已转移至安全地点。为防止后续水位不退或再持续上涨,提高救生效率,街道基层民兵在木粟冲陡坡口放置皮划艇以备不时之需。

不抱怨、不推诿,党员干部职工24小时在岗待命。

嵩云山沿路紧靠山体,连日来的猛烈降雨,导致假山路口到停车场一线多处山体滑坡,大量的泥土和石块堆积在马路上和水沟里,车辆根本无法通过,不止积水无法排出,也给居民出行造成较大不便。为了保证山上高处雨水能够顺利下流,避免发生进一步的内涝,便利居民出行,在确保所有地质灾害点无异常、无转移人员后,社区党员应急突击队纷纷拿上铲子、锄头疏通道路。从党校门口开始,大家一路向下,将居民家门口、楼道之间堵塞的泥巴和石块铲到一旁,清理出一条车辆基本能够过的通道。但由于工作量实在太大,光靠人力根本无法完成,后续街道调动铲车将泥土石块全部清理。

截至目前,我街道转移受灾群众共计150余人,无法投亲靠友的都已及时转移至宾馆安置,由工作人员轮流值守照顾。同时,在地质灾害点、已塌方滑坡处、可能出现危险处均放置禁止通行的安全提醒牌,避免群众受到伤害。幸运的是,我辖区虽有几处塌方、滑坡,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党旗迎风飘扬。我们的党员干部以坚定的党性,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面,以不怕劳苦、甘于奉献的干劲擦亮党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党员本色。(熊海欢、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