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河滨路:雨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战斗

来源:洪江区河滨路 发布时间:2020-07-09 17:48 【字体:

7月9日凌晨以来,洪江区普降暴雨,区防指接连发布三级应急响应、地质灾害红色预警、紧急疏散转移令,区工委书记毛运鸿一早就来到河滨路街道,通过视频系统指挥调度防汛工作,并赶赴防汛一线检查。他强调,防汛进入关键时期,各级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对地质灾害点、隐患点、山洪易发处及低洼地段等受威胁群众进行疏散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是河滨路街道2020年迎来的第二次强降雨天气,“6·23”特大暴雨,山体滑坡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个别道路损毁严重,个别社区山洪漫灌进水严重,河滨路街道临危不乱,沉着应对,有序转移群众,抓紧开展抗灾自救。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暴雨天气再次袭来。雨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战斗,河滨路街道再次上紧发条、满负荷运转,块区指挥长滕绪国坐镇抗洪抢险第一线,部署防汛工作,街道班子、工作人员下沉各个社区,参与到防汛抢险战斗中。

7月8日,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伍罕鸣调研河滨路街道防汛工作,并要求街道、社区发扬连续作战的风格,提高警惕、提前准备,守牢“不死伤一人”底线。街道、社区立即行动起来,在启动应急预案之前便已经组织最大力量投入到这场保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战斗中:配合专家对57处地灾点山体土壤含水的饱和程度进行预判,做好危险区域隔离、警示,居民群众提前撤离安全避险,对危险滑坡处加盖薄膜,并落实监测员24小时密切关注;加强沿河地段巡查,及时劝返渔船船主和钓鱼人员,做到不漏一船、不落一人。截止至当晚19时,已提前有序转移危险区域居民群众152户458人。

7月9日,雨水天气如期而至。河滨路街道紧盯雨情水情,一条条预警短信、微信直接发送到所有工作人员以及居民群众手上,为抢险救援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当天下午3时,雨势稍歇,街道、社区党员群众齐心协力、抓紧时间开展自救清理。根据雨情预报,这场暴雨还只是开始的“前哨战”,未来2天还有可能再次遭遇短时强降雨,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因此,河滨路街道、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于防汛要害部位、沿河、低洼地区,全部提前部署到位,加强对灾害隐患的排查,严防次生灾害,尽全力争取这场防汛抢险战的最终胜利。(通讯员:朱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