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喜讯!洪江区横岩乡又喜获一“国字号”荣誉

来源:洪江区横岩乡 发布时间:2020-07-24 14:49 【字体:

近日,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网站获悉,洪江区横岩乡菖蒲村入选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7月22日,区工委书记毛运鸿为该村颁发了“国家级森林乡村”荣誉奖牌。

据悉,“国家森林乡村”,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指导各地,运用一定的评价方法、量化指标和评价标准,通过综合评价,将乡村绿化美化达到评价标准的乡村(以行政村为对象)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是立足示范带动引领,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措施。

横岩乡现有林地面积4.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80%,其中楠竹面积3万亩,享有“楠竹之乡”、“湘西南最大天然氧吧”等美誉,楠竹资源极其丰富。其中菖蒲村现有林地面积达1.1万余亩,森林覆盖率达92%以上。近年来,该乡和所辖各村以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大力开展森林、水域等自然资源治理和保护,充分认识加强森林建设对于加快乡村绿化美化、促进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重要意义,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推进森林乡村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通讯员:黄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