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横岩乡:党旗在田间地头飘扬

来源:洪江区横岩乡 发布时间:2020-09-21 16:05 【字体:

“老乡,我们乡里给你们收割稻谷。”9月21日一大早,横岩乡负责人带领乡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到菖蒲村五组帮助村民抢收稻谷。

“我正发愁稻谷没来得及收割,有的发芽了,你们来的真是及时”,村民王先贵说。

由于近期天气一直阴雨连绵,横岩乡部分中稻来不及收割,部分稻穗已经发芽。菖蒲村五组王先贵家里有2亩多水稻,儿子又患重病,家里缺少劳动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横岩乡及菖蒲村后盾单位管委办、交通局、水运事务中心、政务中心共30余人一起为菖蒲村村民收稻谷。

队员们冒着小雨,在泥泞的水田里收割稻谷,经过一上午的奋战,王先贵及杨贵发家4亩多水稻全部收割完。看着稻谷全部收完,王先贵多日的愁容终于露出笑脸,他握着乡党委书记宁剑的手,激动地说道:“多亏了党和政府,不然我今年的中稻就收不了了。”

入秋以来,横岩乡村干部和“四支队伍”,协调各方力量和设备,抓紧时机,抢收稻谷,尽最大力量减少农民的损失,确保按时完成秋收任务。(通讯员:胡祖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