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桐油湾社区:灾后建起爱心路

来源:洪江区高坡街 发布时间:2020-09-18 10:42 【字体:


“政府不仅解决了我们这里的滑坡问题,还考虑到我们的出行和安全给我们铺了水泥、修了路,真是考虑的太周到了!”居住在桐油湾社区嵩云路102号的居民们高兴地说到。

6月23日,洪江区遭受特大暴雨、山洪袭击,造成高坡街街道辖区内多处山体滑坡、内涝、道路塌方等次生灾害。尤其是嵩云路102号煤炭洞山体滑坡,滑塌体纵长约100米,宽约30米,厚约2米。由于该处坡后背靠居民楼,滑坡导致交通完全中断,对当地居民生活出行造成较大困扰,而且若不及时重建修复到位,再次发生暴雨山洪时,此处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将有极大隐患。为尽快恢复嵩云路102号煤炭洞周边居民生活秩序,高坡街街道紧扣时间节点,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街道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了嵩云路102号煤炭洞相关情况,在核灾定损工作完成后,街道会同区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国土局等相关单位共同商议,为煤炭洞三处灾害点提出重建方案,确定了修复重建工程内容,实行每周定期巡查机制,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的进程。

两个多月的重建工作,煤炭洞被冲毁的滑坡上缘已覆盖水泥加固,且考虑到居民出行方便,将途经滑坡处全部修建成水泥路,并在边缘危险处加建了仿古栏杆,在保障居民安全出行的基层上增加了美观。目前,该处三处灾害点已经全面修复到位。(通讯员:曹家豪、熊海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