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横岩乡:“两站两员”齐上岗 劝导巡查促安全

来源:洪江区横岩乡 发布时间:2020-10-09 18:29 【字体:


    逢国庆、中秋假期,出行人群急骤增多,作为洪江区西大门的洪黔公路横岩段,车流量成倍增加,交通安全管理形势和压力十分突出。为实现“保安全、保畅通”目标,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连日来,横岩乡精心组织,部署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带领“两站两员”,配合区公安交警、交通、公路、运政、水务、自然资源、市场监督等部门协同作战,采取有力措施,重点确保洪黔公路、沅江水域、森林资源、节日市场等方面的安全管控。

节日期间,该乡由乡党政主要领导全程带班值守,并召开各村支部书记和相关站所会议,认真传达落实省、市、区关于“双节”期间“保安全”各项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制定并实施《横岩乡“两站两员”参加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明确工作责任、工作职责和方式、重点部位、安全宣传等内容,突出重点,找准薄弱,分工负责,有序推进。管控治理上,在入城口的横岩电站三岔路口、菖蒲新店路口,该乡设立了2个劝导站,由乡村干部、公安交警、公路巡查员、派出所辅警、志愿者组成“劝导排查组”,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交通安全的劝导,严查涉牌涉证、违法载人、非法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由乡负责人带队,乡村干部、派出所干警组成了2个“流动巡查劝导组”,不间断地在洪黔公路沿线进行流动式安全巡查劝导,重点对一般交通事故和突发事件进行迅速处置,对无故临停占道进行劝离,期间累计共劝离违停车辆35台次,处置车辆一般事故5起。安全宣传上,在出入城口,新增安全警示标牌10块、宣传横幅7条,结合洪黔公路的特点,重点宣传“路窄弯急、减速缓行,不要超车、安全第一”的安全驾乘意识,充分利用农村“小喇叭”、“村村响”、村民微信QQ群、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提高广大公众的安全意识。排查整改上,该乡交管站、派出所和相关站所,对所属辖区道路进行再排查,按“一单四制”的要求进行整改,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到目前,共排查整改道路安全隐患5处。

此外,该乡还成立了相关的工作小组,发动村民志愿者、扶贫特岗人员,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森林防火、食品安全、企业生产、地质灾害点、水上安全等监管巡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能过上一个幸福平安的节日假期。(向薪蓉、范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