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防止火灾发生 我们在行动

来源:洪江区高坡街 发布时间:2020-11-13 15:33 【字体:


为切实做好冬春季节火灾高发期的防控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11日,高坡街街道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工作。


当天下午,由街道挂点社区领导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老旧小、窨子屋进行摸底排查,重点检查居民用火用电、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以及线路私拉乱接等情况。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居民存在烧柴火、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等情况7处,现场要求其按要求立即整改并对大功率电器设备进行收缴,消除可能发生的火灾隐患。同时叮嘱居民,家中不要堆放杂物,定期疏通烟道,外出前一定要注意人走电离等。特别叮嘱独居老人,如果发现不安全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社区,拨打求助电话,保障自身安全。排查中,工作人员还居民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单100余份,向他们讲述消除火灾隐患的重要性,使他们提高防火意识,避免发生火灾事故。


通过此次排查和宣传行动,加深了居民对消防安全常识的了解,提高了辖区整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将火灾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讯员:曹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