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沅江路街道: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0-11-04 08:10 【字体: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这是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片尾响起的歌曲,听到熟悉的旋律,心中充满了骄傲和自豪。为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培养爱国、爱党、爱家乡的良好氛围,2020年10月30日,沅江路街道组织50余名党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电影分为五个单元故事,讲述了《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五个各具特色的家乡故事,每个篇章都表现出中国人对家乡的眷恋,同时展示了我们祖国几十年来发生的变化,更反映出贫困地区在脱贫攻坚战的影响下,在国家战略支撑下摆脱贫困,感受祖国大地上欣欣向荣的变化,展示了脱贫攻坚的成果。

观影现场气氛热烈,随着剧情的发展,时而爆发笑声,时而感动落泪,印象最深刻的是《神笔马亮》这个故事,讲述的是作为画家的马亮,不顾妻子的反对,到村里当起了第一书记,通过努力振兴了乡村的发展,最后打动了自己的妻子。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有很多像马亮一样的第一书记,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通过努力使自己奋斗的乡村大变样,他们都是可敬可爱的人。

最后,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更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观看影片,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家乡的美丽,祖国的强大,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爱国、爱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建设更优美的家乡,更宜居的洪福洪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唐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