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 河滨路街道在基层构建禁毒防线

来源:洪江区河滨路 发布时间:2020-11-11 10:33 【字体:

今年来,河滨路街道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策划、组织开展“全民禁毒日”“禁毒铲毒”“六进”“万人签名”等集中宣传活动10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2000余份,帮助辖区居民以及重点易涉毒人群全面了解毒品对人类、对社会、对家庭的危害,激发与禁毒宣传的热情。

“科普知识能使人脱贫致富,而抓好毒品宣传教育、禁绝毒品宣传却是一件促进社会稳定、家庭和睦、百姓安康的大事,禁毒宣传与科普宣传同样重要。我有责任、有义务把禁毒知识宣传到社区每一个群众身边,使大家切实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中山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王洪一边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一边讲道。

“最近身体怎么样啊?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社区帮忙吗?”“都挺好的。”在桃李园社区办公室里,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李婷香正和社戒人员交谈着。话语虽然不多,但语气很柔和,就像朋友之间聊天一样。作为在一线工作多年的禁毒工作者,李婷香每一天都用真诚的关爱帮助社区在册吸毒人员重建信心。

街道积极搭建学校、家庭、社会的禁毒宣传桥梁,广泛动员关心禁毒事业的社会人士参与,努力扩大志愿者队伍、禁毒妈妈等民间组织,营造禁毒浓厚氛围,实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人人喊打、处处防控”的目标。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街道整合禁毒整治工作骨干队伍,集中组织开展禁毒工作业务培训3次,累计培训业务骨干327人次;在基层工作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从2019年起将禁毒经费单列,重点支持禁毒预防宣传、社区戒毒康复、禁毒管理、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禁毒难在基层,也重在基层。河滨路街道工委书记马宏旺表示:河滨路街道将继续围绕戒毒禁毒工作的总目标,不断深化落实省、市、区各项禁毒工作要求,努力打造无毒街道,为建设美丽、富强、和谐、幸福的社会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讯员:傅才健 邓淑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