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横岩乡:产业扶贫结硕果 分红增收笑开颜

来源:洪江区横岩乡 发布时间:2020-11-18 14:06 【字体:

“都到了没?领红包,发福利啦。”

“签完确认完就可以领到分红资金了。”

近日,在横岩乡菖蒲村会议室热闹非凡,菖蒲村4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个个面露笑容,喜气洋洋,等待领取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款。

分红现场,菖蒲村40多户贫困户整齐有序地排着队,按次序核对资料、签字确认、领“红包”。

“今天我领到了200元,这是我在菖蒲村产业扶贫领到的第四次分红资金,产业扶贫见成效,你看,这钱拿到手上就特别踏实。”今年50多岁的杨群英脸上洋溢着幸福地笑容说道。

据悉,此次分红是横岩乡菖蒲村根据扶贫政策,入股洪江区东东生态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年底按10%固定分红款分红到村40户贫困户手里,连续分红时间为10年,今年该合作社共计分红8000余元。

“产业扶贫是巩固脱贫成果的长久之计。”横岩乡党委书记宁剑说,今年,横岩乡克服了疫情和灾情的双重影响,落实有力有效措施抓好产业,鼓起贫困户的‘钱袋子’,下一步,横岩乡还将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逐步致富。(通讯员:王康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