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横岩乡: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绷紧森林“防火弦”

来源:洪江区横岩乡 发布时间:2020-11-18 09:20 【字体:

为切实加强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横岩乡提前预防、多措并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及森林资源安全。

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统筹安排全乡范围内防火工作,详细划定责任区域。安排各村护林员按照“逢晴必巡、逢人必劝”,严禁火种进入林区的原则巡查林区情况,对部分易发生火灾的地段提前排险,消除隐患,真正做到从源头预防火情。坚决制止林区烧荒、烧纸、野炊、吸烟等擅自用火行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到实处,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搞好宣传,营造氛围。横岩乡充分利用宣传车、各村平安大喇叭、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做到防火宣传不留死角,向公众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火、扑火常采取的措施,扩大宣传覆盖面,广泛发动各村村民自我防范,自我监督让护林防火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在重点林区入口、火灾易发地区悬挂醒目的防火宣传横幅或竖立永久性宣传警示牌。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火及扑火知识,全面提升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舆论氛围和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通讯员: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