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沅江路街道组织观看半条棉被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0-11-18 08:37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沅江路街道深入开展“光影铸魂”活动,2020年11月13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重温艰苦长征岁月里的红色记忆。

电影《半条棉被》讲述了1934年10月,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为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包围追击,被迫实行战略性转移,撤出中央苏区。在转移的途中,面对着地上几十万敌军的围追堵截和天上敌机的狂轰滥炸,英勇的红军一次次从血路中杀出,在一次又一次的突围当中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三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看到群众连御寒的被子都没有,女红军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是一个真实发生的历史故事,影片中一段段感人的故事生动描述了红军长征中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革命历史,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观影结束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观看完《半条棉被》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是革命前辈留给后世的宝贵精神财富,从红色故事中吸取精神滋养,我们将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扎实干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建设幸福美丽的洪福洪江作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唐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