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横岩乡:全力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洪江区横岩乡 发布时间:2020-11-03 10:02 【字体: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11月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正式登记阶段,全国人口普查作为一项大型的国情国力调查工作,对于摸清我国人口家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扎实开展好人口普查工作,横岩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从组织、指导、督查3个方面发力,切实抓好人口普查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厘清普查重点和难点,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二是加强培训,夯实基础。召集各村普查员开展综合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人口普查法规条例方案、摸底工作细则、登记工作细则、普查表填写说明、普查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操作,同时通过“一对一”解答推进工作中的各种疑难,确保普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三是严格督导,保质保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进度通报机制,及时掌握情况,倒排工期,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我乡人口普查工作圆满完成。(通讯员:刘亚、潘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