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沅江路街道:群众雪亮的眼睛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0-12-03 17:14 【字体:

群众雪亮的眼睛

                         

“以后在家里就可以看监控了,再也不用担心家里的安全了,大家相互奔走相告,把这一喜讯幸福的传递。“以前只有城市主干道才有监控,现在好了!我们城乡部也装起了监控,治安问题、邻里纠纷问题,有了监控就可以还原事情真相,尤其是犯罪分子更是无处遁形”,川岩社区滩头居民石松兰拿起自己安装了监控APP的手机给大家观看监控视频,竖起了大拇指:社区这件事做的好!这些监控以后就是我们群众雪亮的眼睛。

沅江路街道近几年来,一直致力于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能力和社会治安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手段,先后在辖区主要路段建设6个监控点,投入资金1.5万余元,盗窃案发案率年同比大幅下降。今年在区政法委的关心和指导下,率先在川岩社区试点,启动“雪亮工程”。据了解,截止2020年12月1日,完成了在川岩辖区主要乡道监控的安装,共4个监控点,实现了城乡视频监控一体化,治安管理全覆盖,社会服务零缝隙,有效提升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街道负责人介绍,这次“雪亮工程”在川岩社区试点,从第一阶段的安装到后期的维护,为今后全域普及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我们坚信有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群防群治,通过构建综治中心网络,监控全域覆盖,有效维护城乡社区秩序和公共安全,实现平安共建,成果共享。

   通讯员:孟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