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新街流动“红马甲”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洪江区新街 发布时间:2020-12-04 12:03 【字体:

“大娘,用火用电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打扰你休息了”,巡逻队从老街19号检查出门时礼貌的交待,唐大娘感谢道“不打扰,这么晚了还为我们的安全在忙,谢谢你们”,寒暄过后,几个“红马甲”举着手电筒赶往下一户走访检查,此时已经是夜里9:00多。




为了切实做好古建筑区域内的消防安全工作,更好地履行好属地管理的工作职能,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把安全隐患消灭在源头。街道对每一栋建筑张贴居民公约和温馨提示,由街道、社区和居民志愿者组成的三级联动义务巡逻队按时走访巡查古建筑区域的消防安全情况在走访中检查灭火器配备和居民用火用电等情况。

进入冬季节来,阴雨天气温寒冷,新街针对居民有烤火取暖的习惯,组织“红马甲”巡逻队对取暖设备安全使用情况认真走访检查,并分类登记,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居民加强安全用火用电的警惕性,切实从源头上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在尽量不打扰居民生活的前提下,巡逻队员们避开居民用餐、睡觉的时间,在每晚6:30到晚上9:30分走街串巷,只要见灯亮,就礼貌性地敲门入户走访。

下一步,新街街道扩大范围对辖区内的楼栋居民取暖情况进行检查登记,走访检查中用火用电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宣传教育,定期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居民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加强居民安全用火用电安全意识,做到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曾淑张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