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沅江路街道:始作古商城内坚定的“守城人”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1-01-19 16:31 【字体:

    “各家各户注意安全,小心火烛,关好煤气……”“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每晚六点半犁头嘴社区专职安全员谭小春的喇叭准时响起,里仁巷1号的刘同庆油号是他们巡走的第一站。

当前正值严冬气候湿冷,居民用火、用电增加,正是火灾易发、多发时节,加之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一刻也不能放松。为确保古商城消防安全,群众安居乐业,街道组织了一支由居民代表、楼栋长、历史古建筑安监员的义务巡逻队,每晚六点景区范围内居民结合消防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宣传

沅江路街道90%的面积位于中国第一洪江古商城核心地带景区消防安全尤为重要。队员分片加大辖区背街小巷、窨子屋等重点区域的巡逻力度和密度,加强对高危人群、重点对象的监管巡逻队员统一穿戴消防巡逻服,手持电筒、巡逻电棒和小喇叭对群众进行安全防范宣传,提示大家防火防盗的同时,做好14天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洪人员排查,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处理上报。

在排查过程中,巡逻队员采取听、问、查等形式,对居民窨子屋消防设施配备消防通道、居民使用消防器材等情况进行了摸排去年11月份以来,街道连续讨论古商城消防安全联席会议9次开展防火宣传知识教育大小讲座4次、消防演练2次、发放消防挂历1000余张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入户排查,全年累计排查1.5万余户,1.8万多人次通过小喇叭、宣传海报、横幅,及时在社区居民群里公布疫情信息和防疫提示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粘贴海报300余份,横幅30余条。积极落实防疫相关要求,主动和滞留在境外的人员加强联系,确定其行踪。

风雨无阻,整装待发街道义务巡逻工作常态化、正规化,队员们用坚实毅力,始作古商城内坚定的“守城人”,真正达到消防宣传、疫情防控两不误的良好效果

(通讯员:向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