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新街:扎实推进居民医保全覆盖

来源:洪江区新街 发布时间:2021-03-17 10:34 【字体:


3月16日,家住寿福巷4号的卿阿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街道便民服务大厅缴纳医保,对工作人员连连称赞。卿阿姨说,自己有一双患精神病的儿女,为了省钱度日,没有给他们购买医保社区干部多次上门做我的思想工作,把医保政策耐心细致得解释清楚,消除了我的参保疑虑。”办理完参保手续卿阿姨再次感谢工作人员。

据了解,新街街道开展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宣传活动和代缴服务以来过悬挂横幅、张贴通知、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居民医保的相关政策,让辖区居民及时了解居民医保的参保范围、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缴费时间节点等内容。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现场手把手指导居民如何使用手机“湘税社保”App自主缴费,查询相关业务,把政策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收到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医疗保险缴费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增强居民参保意识截至3月中旬新街街道已有7600余位居民购买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医保全覆盖工作仍在积极推进中。(通讯员:李作文、杨卫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