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签订目标管理书 聚焦消防安全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1-03-18 14:53 【字体:

   “古建筑窨子屋的消防工作不仅关系到我们生命安全,更是我们的责任”文物古建筑安全员李香英高兴地说。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文物保护、管理的工作要求,杜绝古商城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17日上午,沅江路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暨历史文物古建筑安监员签订目标管理书。

中国第一洪江古商城核心景区90%的面积位于沅江路街道,辖区保存完好的明清古窨子122 栋千方百计确保古商城安全街道将违规使用明火、违反古建筑内停放电动车等行为纳入管理书成功及时阻止一起火灾事故发生给予奖励

今年来,街道建立健全消防群防体系在古商城区域内确定79名楼栋长和32名小组长,聘请31名历史古建筑安全员和3名专职安全员,实行分栋包干负责制实现消防安全防范全覆盖一支由街道干部职工、专职安全员和志愿者组成队伍对古商城核心区域的消防安全365天不间断消防巡查,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对杂物堆积安全通道开展专项清查行动20余次,解决排查中发现问题开关、灭火器过期、用火用电50余处安全隐患,免费为困难群众安装开关、更换插座和火箱发热板135个,整改私搭乱接30余处。

会议还就加强消防安全意识进行现场培训,提高广大居民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加大了街道、社区及历史古建筑安监员的消防安全工作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讯员:向棱浩)

(历史文物古建筑安监员递交目标责任书)

(消防安全培训会)

(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