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沅江路街道:消防安全进社区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1-04-28 08:39 【字体:

沅江路街道:消防安全进社区

为提高街道消防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古商城居民消防安全意识427午,沅江路街道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培训会邀请市消防专职培训员辖区居民、景区人员讲授消防安全与逃生自救知识。

培训人员结合具体的火灾案例,为居民讲解火灾分类、消防“四个能力”;深入浅出的教居民了解初期火灾的正确扑救方法、火场逃生六原则和常见消防器材使用技巧,以及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意义等相关内容。培训人员还就日常生活中家电、液化气等安全使用进行详细解说大家认真聆听,并对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

培训会后,街道、社区人员还对辖区窨子屋进行排查。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与实践相结合,使大家进一步掌握最基本的防火、灭火、疏散和逃生自救知识。截止,街道对杂物堆积安全通道开展专项清查行动40余次,解决排查中发现问题开关、灭火器过期、用火用电90余处安全隐患

沅江路街道消防专题培训为基础,全面加强古商城防火安全管理工作街道社区全体干部、专职安全员和志愿者队伍,365天不间断对古商城核心区域的消防安全进行巡查,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通讯员:向棱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