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横岩乡:防汛先演练 演练助防汛

来源:洪江区横岩乡 发布时间:2021-04-02 17:10 【字体:

横岩乡:防汛先演练 演练助防汛

4月2日,为切实提高防汛救灾意识,增强防汛救灾应急处置能力,横岩乡组织乡村干部、应急民兵、部分村民在菖蒲村七组开展防汛演练。

演练背景为“受连日降水影响,横岩乡菖蒲村7组山洪暴发,严重威胁下游群众安全,对群众进行转移”。演练现场,参演队伍按照相关规定启动应急预案,对汛情进行研判会商,对防汛抢险工作进行安排。各个环节层层推进、紧密衔接、有条不紊;参演民兵动作娴熟,配合默契。演练涵盖了紧急集合、群众转移、人员搜救、医疗救护等多项内容,有效检验了横岩乡应急民兵队伍快速响应、出动集结等多环节应对洪涝灾害的实战能力。

通过此次防汛演练,不但有效地提高了各级人员应对突发情况的反应能力,也让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防汛抗灾知识,了解应急疏散的方法和步骤,从而能迅速、高效、有序做好抢险救灾应急工作,切实维护人民财产的安全。

(通讯员: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