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桂花园乡:“党建+生态”引领乡村振兴

来源:洪江区桂花园乡 发布时间:2022-11-28 16:46 【字体: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今年以来,洪江区桂花园乡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重点任务要求,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探索“党建+生态”模式,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全过程,助力乡村振兴。


    桂花园乡优胜村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全村党员学习八步沙林场“六老汉”的三代传承、治沙护林的优秀事迹,强化大家建设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组织动员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的队伍中来,用“小点”带“大面”。持续推进“最美庭院”创建及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最大程度发挥典型模范带动作用,用群众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群众,优化环境质量,提升文明村风、家风,营造和谐的环境,用“低成本”带出“高效果”,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楠木田村积极探索“党建+生态”模式,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该村多次组织村干部、党员学习《全面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等文件,学习先进事例,帮助党员干部强化思想认知。积极利用驻村单位怀化市住建局的专业优势,制定村庄规划,由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出资260多万元建设四方井美丽乡村示范点,按照“一拆二改三清四化”的总要求,先后完成了该村村容村貌、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建设工作;对新沙盘组、长寨组、引水盘组做了竹篱笆和游步道等小改造;发动群众,开展村庄卫生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村庄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改观。


    “党建+生态”工作模式开展以来,桂花园乡各村(居)党组织在乡党委的带领下不断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阶段,该乡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这一核心工作,积极推进“党建+生态”工作模式,实现该乡各项工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通讯员:蒋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