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心系群众办实事,砍伐危树解民忧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3-06-02 11:40 【字体:

    小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居民生活的幸福家园。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实践新路径,怀化市洪江区沅江路街道充分发挥“三方联动”工作机制效能,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构建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目标,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近日,沅江路街道大湾塘居民来街道信访接待室反映其诉求称,水木华庭大方冲15号有几颗大树,树干直抵居民房屋,长年累月掉落的树叶堆积在房顶,堵塞了排水系统,导致屋顶雨季时排水不畅,已出现渗水情况。

街道立即与区园林处进行了联系,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查看,制定了初步的施工方案。第二天社区就聘请了专业人员到现场指导施工,为防止砍伐过程中造成的意外伤害,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到达现场做好告知和疏散群众工作,随后联系交警将此路段进行封闭施工。经过紧张有序的工作,专业人员成功修整好了大树,并及时清扫现场,让道路恢复如初,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今后,沅江路街道将继续发挥好“三方联动”工作机制效能,认真对待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解决好群众急事难事,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共建和谐美好家园。(通讯员:贺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