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横岩乡:利剑护蕾,呵护少年成长

来源:洪江区横岩乡 发布时间:2024-03-27 11:23 【字体:

横岩乡:利剑护蕾,呵护少年成长

     日前,在2024年3月25日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横岩乡乡综治联合乡应急、乡教育及乡司法等部门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宣传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辖区平安建设力度,切实提升辖区学生安全素养,呵护少年成长!

活动现场,我乡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防溺水、防欺凌、防性侵、网络安全、防诈骗、交通安全和预防毒品安全等7个主题的视频。活动通过视频讲解、演讲宣传等方式向学生生动讲解了安全教育包括的范围及各种预防方式。同时通过现场互动邀请学生上台学习、演示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衣,遇险吹哨呼救等防溺水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在场学生的防灾避险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面临突发安全事件的自救自护应变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参与学生100余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踊跃回答问题。

下一步横岩乡将继续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措施,联合各方力量共筑安全防护网,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林冬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