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沅江路街道:拧紧“安全阀” 绷紧“安全弦”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4-03-20 17:20 【字体:

沅江路街道:拧紧“安全阀”绷紧“安全弦”

为进一步强化经营门店燃气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沅江路街道对辖区经营门店燃气开展“回头看”排查行动。此次行动旨在通过深入排查,及时发现并整改燃气安全隐患,提升经营者的安全意识,为街道的安全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燃气安全相关要求,对辖区内的经营门店进行了逐一检查。重点检查门店的瓶装燃气使用情况、消防安全以及是否安装了燃气报警装置等。同时,工作人员还对液化石油气钢瓶、燃气灶具等设备的质量进行仔细检查,对天然气阀门、橡胶皮管等关键部件进行细致排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人员现场提出了指导建议,并责令负责人立即整改,提醒门店经营者要严格规范使用燃气,配置相应的消防器材,并强调存储液化气不能超量等安全注意事项。此次行动排查燃气经营门店20余家,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50余份。

街道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作,定期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经营门店的燃气安全管理水平。同时,也呼吁广大经营门店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燃气使用规定,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经营环境。(通讯员:谢林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