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沅江路街道:护林防火,有你有我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4-03-25 16:38 【字体:

沅江路街道:护林防火,有你有我

“居民朋友,请不要私自带火源进入林区禁止在林区周边开垦菜地燃烧杂草。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森林防灭火意识,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沅江路街道在大湾塘社区大岩冲开展“全民总动员、防火保安全”为主题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街道工作人员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预防森林火灾的各种注意事项,包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辨识火灾风险,以及遇到火灾时应如何正确报警和进行初期扑救此外,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居民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预防和避险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此次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群众的火灾防范意识,也为辖区森林安全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线。街道将继续完善森林防灭火体系,确保森林防火户户有人联、林区野外用火零发生,做到森林防火群防群控,共同保护好洪江人的“森林氧吧”。(通讯员:谢林江、孟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