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洪江区桃李园溪撇洪工程项目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意见公示

来源: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洪江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3-16 17:34 【字体: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洪江区桃李园溪撇洪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有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洪江区分局办公楼管理股

邮编:418200

联系电话:0745-763764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在公示期内(2020316-2020320)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洪江区桃李园溪撇洪工程项目

建设地点

洪江市桂花园乡桃李园社区

建设单位

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北京国环益达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为:选取桃李园溪桩号溪1+570布置闸坝,选取桃李园溪桩号溪1+580布置箱涵,隧洞选取相对较短线路进行布置,桩号洞0+000~洞0+390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

1、废气:主要为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汽车及施工机械尾气及爆破废气。根据《怀化城区建筑施工扬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要求做到“六个100%”(即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则项目产生的废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可减轻;爆破废气由于爆破规模不大,采取洒水措施对爆破废气中的烟尘处理效率。

2、废水:主要为施工废水、基坑废水及生活污水。施工废水和基坑废水,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本项目不新建施工营地,租赁周边闲置民房,生活污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3、噪声:主要来自施工机械设施和运输车辆产生的噪声。通过采取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开午休时间,夜间禁止施工,避免多台高噪声设备同时使用等措施对外环境的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主要为挖方弃土、建筑垃圾及施工人员生活垃圾。挖方弃土作为回填料回填利用;建筑垃圾送往指定的建筑垃圾处置点进行安全处置;施工人员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清运送到垃圾填埋场处理。

5、生态环境:本工程的施工,会对河流的生态环境造成暂时影响,但随着施工的结束会逐渐消失。

二、本项目运营期间本项目,为撇洪工程,营运期无污染物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