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二代居民身份证免费补采指纹工作的相关通知

来源:洪江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11:36 【字体:

    为提高二代居民身份证的防伪度,以防止不法分子伪造、变造身份证或篡改身份证机读信息内容,洪江区自2020年1月1日起开展二代居民身份证指纹信息采集工作。

    一、采指纹有什么意义?

    二代居民身份证采集指纹信息,可以有效防范居民身份证被他人冒用以及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更好地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使居民身份证在办理医疗、税务、保险、金融、教育,电信,交通等业务时更具安全性和保密性。

    二、补采指纹的对象包括哪些人?

    市民朋友可以查看自己居民身份证背面的办证日期。

    对2013年3月26日之前申领、换领、补领二代居民身份证及省内已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未采集登记指纹的居民,免费进行指纹补采。

    已经进行指纹采集或2013年3月26日以后办理身份证的,不参与此项指纹采集工作。


    三、补采指纹的方法
    请持本人身份证原件于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到洪江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川山新区仁园小区4栋1楼)进行指纹补采登记,市民可以乘坐2路公交车直达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