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区招募2020年特聘农技人员(蔬菜产业)的公告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11:07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提出“全面实施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扶贫的指示精神,为了增强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供给能力,加快我区产业脱贫攻坚工作步伐,探索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新途径,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全面实施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的通知》(农办科〔2018〕13号)和湖南省2019年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有关精神,经研究决定在我区持续开展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面向全区增加招募1名农技推广服务特聘人员(蔬菜产业),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对象

1.农业乡土专家;

2.种养能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技术骨干;

3.农业科研教学单位,长期在生产一线开展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的科技人员;

二、产业方向及招募人数

蔬菜产业1人

三、招募条件

1.年龄在60周岁以下,具备独立下乡的能力,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拥护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农业农村工作,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较强;

2.具有较高的技术专长和科技素质,具有丰富的农业生产实践经验;

3.遵纪守法,无违法犯罪记录,身心健康,具备正常履行农业技术推广岗位职责必备的身体条件。

四、职责与任务

1.支撑我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与咨询服务;

2.为贫困农户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提供技术帮扶;

3.与区基层农技人员结对开展农业技术服务,增强农技人员专业技能和实际操作水平。

4.负责农业技术推广示范基地(蔬菜)日常生产和管理。

五、招募程序

1.信息发布:在政府网发布特聘农技人员招募计划;

2.个人申请: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负责特聘农技员招募工作,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向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提出申请;

3.技能考核: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组建专家组,由专家组进行技能考核;

4.考核结果公示:专家组技能考核确定初步人选,然后报农水局党组最终审定,并对拟特聘人员在政府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五天。

5.签订特聘技术服务协议: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与特聘农技员签订农技推广服务协议,协议期限根据服务对象生产经营时间确定,原则上不超过一年。

六、特聘农技员的管理与考核

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负责对特聘农技员的招募、使用和管理,以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的能力、贫困农户、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是否增产增收;技术培训和技术咨询人数;农业示范基地日常护理情况等为主要考核指标,采取量化打分和实地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特聘农技服务效果进行绩效考核。制定《洪江区特聘农技员考核管理办法》,考核不合格的及时解除服务协议;对考核优秀的特聘农技员、服务期满后可优先继续招募。

七、待遇

每月技术服务费2000元;年终按照考评结果情况发放绩效奖励,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500/月。

八、资金来源

2019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资金中列支。

九、报名地点与时间

1.报名地点: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2.报名时间:202047-14

3.报名须交材料: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2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2张。

监督电话:0745-7622006

附件:洪江区特聘农技员申请表

怀化市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202033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