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16 15:37 【字体:

    根据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区工委第一巡察组于202073日上午向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蒲洪春出席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和区工委书记罗国宇关于巡察工作相关指示,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冯细枚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组书记卢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0414日至513日,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对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组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和仔细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在区工委、管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区工委决策部署,以“优供给、强安全、保生态”为目标,以稳生猪、防疫病、减兽药、治粪污为重点,强化饲料兽药等投入品监管,打好畜禽养殖污染及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严格规范病死畜禽处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区的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开展党性教育不扎实、扶贫工作不扎实、扫黑除恶工作走形式、学风文风会风不实、财务制度执行不力、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不到、未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三不一末”制度、选人用人不规范、新官不理旧账、重要档案管理不善、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等。

    冯细枚同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做好污染防治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二是要对资料进行收集,对文书档案实行规范化管理,建立湘华鲮保育点的防毒消毒、生产记录。三是要严格执行财务报账程序,加强对单位资产的管理,避免国有资产出现账实不符现象。四是要新官理旧账,不断规范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二级机构的财务开支。

    蒲洪春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强化斗争精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组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从具体问题入手,拿出“当下改”的举措,从共性问题着力,建立“长久立”的机制,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格局。三是要扛牢整改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党组要牢固树立“巡察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做到对单销账、真改实改。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整改首责,要敢于啃“硬骨头”。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坚决防止敷衍应付、上推下卸。

    卢江同志表示完全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坚决贯彻落实区工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力以赴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全中心上下要高度重视,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症结”,建章立制,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把落实整改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党纪党规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扎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

    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工委第一巡察组有关人员,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工委组织部组织组,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各股(室)、站、场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