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区工委巡察组巡察区信访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洪江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09:34 【字体:

根据区工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18日下午,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洪江区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工委委员、区工委组织部部长、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龙主持会议,并宣读了2020年第四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被巡察单位名单。区工委委员、区纪工委书记、区监工委主任、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作根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工委巡察组组长就开展好巡察工作做了讲话,被巡单位区信访局负责人作出表态讲话。

区管委副主任、洪江公安局局长许云、区工委巡察办、第一巡察组全体巡察专员,区信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区信访局二级机构暨洪江区网络投诉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田作根强调,要在政治监督上更加聚焦,要在强化震慑上更加发力,要在落实责任上更加主动。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履行领导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履行监督责任,无条件地接受巡察监督。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被巡察单位必须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举措、机制,建立“长久立”机制,坚持全过程、常态化、长效化的日常监督,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钱,推动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

唐龙强调,被巡查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工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认真落实区工委巡察工作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好巡察工作。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要即知即改、举一反三。要公开接受巡察监督,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露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区工委巡察组组长表示,根据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工委要求,巡察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坚持“三个聚焦”,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彰显巡察“利剑”锋芒。

区信访局负责人表态,一定以严格的政治自觉、忠诚的政治态度、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决支持巡察工作。局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主动查找自身和分管领域在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保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据悉,此次常规巡察工作驻点时间为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45-7632502,征求意见箱3个。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5∶3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2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区工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信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二级机构洪江区网络投诉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信访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通讯员[洪江区信访局 旷文]

                                      洪江区信访局

                                     2020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