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区工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工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区工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1-27 10:19 【字体:

根据区工委统一安排,2021年1月18日,区工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工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区工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阳辉代表区工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工委统战部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田作根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刘登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工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8日至10月23日,区工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工委统战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工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阳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工委统战部对落实两个责任有了清醒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找准了自己的角色定位,明确了自己的职责责任,突出表现在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工作约谈、加强督促检查变成了一种自觉行动,形成了工作新常态。通过狠抓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新进展、新成效,机关和干部作风实现明显转变。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力度不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迫感不强、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不严、“六稳”、“六保” 聚焦不够、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不够严、纪检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学风不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尚未杜绝、财务管理不严、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彻底、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肃、支部“五化”建设不规范。

田作根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改。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要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切实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必须把责任压下去把制度建起来。树立“巡察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真正把责任压紧实、把问题全清零、把制度立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变化让干部群众感受巡察成效。三是必须既要“过关”更要过硬。被巡单位要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不仅要写完“后半篇文章”,更要写好“后半篇文章”。区纪委监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一律严肃处理。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高举轻放、应付交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一律严肃问责。对纸面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的,一律通报曝光。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步步到位。

刘登富表示,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坚决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会后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认真研究,细化明确整改时间、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坚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落实加强政治建设各项要求。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一手抓巡察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化压力为动力、化责任为担当,切实解决统一战线工作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部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为确保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而广泛的统战力量。

区工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与区工委组织部党建室负责同志、区工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工委统战部全体在职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