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信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区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1-22 16:15 【字体:

根据区工委统一安排,2021年1月18日,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信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工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工委副主任、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丽桦同志向区信访局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工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区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龙开山反馈了巡察相关情况。陈丽桦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旺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工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8日开始,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对区信访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工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行政治思想建设不深不实;落实中心工作和上级决策部署乏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履行“两个责任”不够有力;财经制度执行不严和公务接待不规范;党组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党的组织生活不严肃。

巡察组组长提出了两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区信访局要依法依规回应群众的诉求,严格执行内控管理制度。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巡察整改落实。针对发现的问题,全面自查整改。

会上,区信访局党组书记代表区信访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反馈的这些问题全面客观,一针见血,提出的建议深刻、中肯,区信访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三是抓好结合,真抓实干,全面落实问题整改。自觉把巡察成果与信访工作融为一体,为维护我区社会稳定尽心尽力、扎实工作。

陈丽桦同志对巡察整改最后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问题,提高思想认识。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要深刻把握巡察整改的重要性,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是积极落实整改工作,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要逐项逐条整改,明确整改措施,将整改任务落实到人,推动整改持续发力。三是聚集信访难点、热点问题,做好接访工作。将巡察整改与区工委重大决策部署、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加大接访力度,化解信访积案,对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工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区纪工委区监工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工委组织部组织组负责人、区信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