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向区老干部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区老干部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2 15:30 【字体:


根据区工委统一安排,2021年1月18日,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向区老干部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区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相关情况,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蒲洪春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老干部服务中心主任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工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8日至10月23日,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对区老干部服务中心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工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组长指出,通过巡察发现区老干部服务中心存在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彻底;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30个问题。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增强履行两个责任的自觉性。要务实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

蒲洪春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端正思想,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必须要高度重视,确保巡察整改出成效。要明确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措施,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

老干部服务中心主任表示,区老干部服务中心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将聚焦问题,细化措施,狠抓落实,认真仔细对照存在的问题,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将凝心聚力,抓好落实,助推工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落实整改和促进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促进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细、更实,努力让党组织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区工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区工委组织部组织组负责人、区老干部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退休党员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