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区工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城建投资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怀化市洪江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11 10:18 【字体:

根据区工委和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2138日,区工委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工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阳辉代表巡察组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作根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城建投董事长罗小勇作表态发言。

区工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芳及有关同志,区城建投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城建投全体员工列席会议。

田作根强调,一是要从政治上悟、从政治上看,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巡察的重要论述要坚持巡视工作的政治定位,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二是要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凝聚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强大合力。巡察组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被巡察单位配合巡察工作,既是重大政治责任,更是检验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试金石”。要履行好巡察的共同政治责任,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的“两个责任”。三是既要本领高强,又要政治过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巡察干部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用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斗争,将全面从严体现在巡察全过程,不断强化自我监督,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阳辉强调,要坚决对标看齐,推动政治监督一贯到底。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要聚焦职责使命,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紧扣“三个聚焦”要求,深化政治巡察, 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督促各单位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配合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积极主动接受监督,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区工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罗小勇表示,区城建投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把巡察当作我们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查找不足,揭短亮丑的良好机会。要全力做好保障,积极配合区工委巡察组工作,实事求是的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城建投的各项工作。要抓好问题整改,各部室以及每一名干部职工,也要以这次接受巡察为契机,对照中央、省、市、区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进行自查自纠,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真正把工作抓实抓细,依法履职,努力推动区城建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据悉,区工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区城建投开展一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45-7632501;征求意见箱设在区城建投大门左侧。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30—173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14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区工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城建投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信访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