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区工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工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区编办 发布时间:2021-04-19 11:09 【字体:

根据区工委统一安排,2021年4月16日,区工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工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区工委巡察办主任蒲洪春向区工委编办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工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区工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刘芳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刘芳代表区工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工委编办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蒲洪春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工委编办主任曾宪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工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8日至2021年1月25日,区工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工委编办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工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芳副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一是区工委编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通过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理清工作职责,“主任负总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机制,有力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的落实。二是着力细化“两个责任”,避免形式主义。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业务工作分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与上级精神落实有差距:对上级决策部署认识不深刻;贯彻落实上级重要工作力度不够,效果欠佳。二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够有力,作风纪律建设不够严实:落实主体责任不严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整治“四风”方面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三是基层党建工作不务实,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党建工作薄弱化。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监委、区工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蒲洪春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感。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二是勇于正视问题,坚决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要牢固树立“巡察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真正把责任压紧实、把问题全清零、把制度立起来。三是抓好结合,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获得感。我们要把巡察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在工作中整改,在整改中推动工作。

曾宪文表示,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区工委巡察组的政治巡察,既是对我办党的建设的“综合会诊”,更是对我办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今天反馈意见的重大作用和深刻意义。二是聚焦问题,细化措施,狠抓整改。我们将把巡视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三是凝心聚力,搞好结合,推进工作。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区工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工委办纪检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工委组织部、区工委编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