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人大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区人大工委 发布时间:2021-04-21 17:05 【字体:

根据区工委统一安排,2021年4月16日,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向人大机关反馈巡察情况。区工委委员、区纪工委书记、区监工委主任、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作根同志向区人大机关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工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区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龙开山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区工委委员、区纪工委书记、区监工委主任、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作根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人大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义宝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区工委统一部署, 2020年12月18日至2021年1月25日,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对区人大工委机关进行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工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龙开山同志指出,近年来,在区工委领导下,上级人大部门的指导下,区人大工委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领导决策及时提供信息,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协助做好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和办理工作,努力适应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为全力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出了积极贡献。通过巡察发现,人大工委机关在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仍有差距、聚焦整治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还有差距、聚焦巩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存在薄弱环节,需要认真进行整改。

龙开山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夯实党建基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三是严格财务程序,规范操作办理。

田作根同志对人大机关的巡察整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决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必须从政治上来认识、来把握、来落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二是要坚决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巡察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真正把责任压紧实、把问题全清零、把制度立起来。三是要坚决落实巡察整改的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负起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建立巡视整改督查机制,盯紧盯实、对账销号,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要严肃问责。四是要坚决落实巡察整改的方法路径。要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坚持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专项治理,个性问题马上改,共性问题全面改,突出问题重点改,不断强化治理实效。

张义宝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提出的整改意见明确具体,严肃中肯,人大工委要高度重视,全面对标巡察组工作要求,坚决整改。要严格标准,落深落细落实巡察反馈的问题,确保整改工作落在实处。要运用成果,统筹抓好目标任务,强化务实精细高效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人大工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