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件库 > 洪江区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洪江区组织干部进企业进工地抓好疫情防控和协助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431200/2020-007668 文号:洪区防控发〔2020〕36号 统一登记号: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信息时效期:2025-02-17
签署日期:2020-02-17 登记日期:2020-02-17 所属机构:怀化市洪江区管委会
所属主题: 发文日期:2020-02-17 公开责任部门:怀化市洪江区管委会

洪区防控2020〕36

关于印发《洪江区组织干部进企业进工地

抓好疫情防控和协助复工复产工作方案

    

各乡(街道)党(工)委、人民政府(办事处),区直机关各单位:

    现将《洪江区组织干部进企业进工地抓好疫情防控和协助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洪江区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17

洪江区组织干部进企业进工地

抓好疫情防控和协助复工复产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广大党员干部进企业进工地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工作队伍

1.领导挂点、部门包点。区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区直部门单位结对联系帮扶企业,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企业帮扶第一责任人。

2.派驻工作专班。按照“一企一专班”“一企一政策”要求,对全区21家重点企业和10个市级重点项目派驻工作专班。

3.选派驻企特派员(防疫联络员)。结对帮扶部门单位要对帮扶企业选派1名特派员(防疫联络员)。特派员(防疫联络员)要从各部门单位政治素质好、组织协调能力强、身体健康的干部中选派,注重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接受锻炼。原则上是副科级以上干部,不得从乡(街道)抽调。

二、工作机制

1.多方联动抓。区领导联点帮企帮项目;科工、农水、发改等行业主管部门对点联系;财政、税务、人社、市场监管等窗口单位要落实帮扶政策,结合职能职责,提供优质服务。

2.组建联合党支部。按照“四支队伍集村部”模式,联企的部门单位党组织与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组建联合党支部,部门单位的负责人担任联合党支部书记,驻企特派员(防疫联络员)、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为支部委员。让联企的行业主管部门、服务窗口单位派驻到企业的党员干部和企业的党员一起开展工作,整合组织资源,形成组织优势,共同抓好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开工。

3.实行分点包干。联企区领导和结对帮扶的部门单位负责人、特派员(防疫联络员)和企业党员,要共同构建企业、工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组织体系。党员干部要包厂区、包车间、包生产线、包食堂、包宿舍,对疫情防控的重点对象要包保到人。

三、职责任务

联企的区领导和结对帮扶部门单位负责人、特派员(防疫联络员)的主要职责:

1.调研掌握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情况,指导企业用好用足金融服务、减轻税费、降低成本、增产增效等惠企政策,因地因企施策,解决复工复产、项目开工中存在的问题;

2.督促企业建立疫情防控机制、加强员工信息排查、做足防控物资准备、设立临时隔离房或隔离区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实现安全复工复产;

3.监督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错峰分散就餐、健康监测、消毒杀菌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每个环节、每项流程、每个场所达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4.加强舆论引导,及时解读政策,帮助职工稳定情绪,调整工作状态,引导其理性应对疫情,为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氛围;

5.特派员(防疫联络员)要督促检查进入厂区人员测量体温和佩戴口罩、员工食堂分餐和卫生措施、员工宿舍卫生及日常消毒情况;到区中医院领取预防性中药汤剂,督促企业发到每名员工;鼓励引导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督促企业在车间(厂栋)、员工宿舍、食堂餐厅配备卫生员。

四、落实责任

1.认真履行职责。联企的区领导和结对帮扶部门单位负责人、特派员(防疫联络员)要对照重点任务,认真履职尽责,一头连着所在党组织,一头连着企业,一头连着基层医疗服务中心(卫生室),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做到“谁联系、谁负责、谁结对、谁包干”,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2.严格督查考核。将各级干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内容,作为干部考察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做出重大贡献的予以嘉奖、大胆使用,对态度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严肃批评教育,对工作不力特别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追责。

3.加强管理保障。特派员(防疫联络员)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由组织部门牵头负责,区工委办、管委办、发改、科工、卫健等部门参与配合。特派员(防疫联络员)派出部门单位要为其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科工、卫健等部门要为特派员(防疫联络员)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资和专业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