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毛运鸿主持召开2019年第9次管委常务会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15:14 【字体:

                                          毛运鸿主持召开2019年第9次管委常务会

    8月30号,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毛运鸿主持召开2019年第9次管委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工作的情况汇报、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等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努力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使残疾儿童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临时救助是社会救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的托底性制度安排,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临时救助对象的档案管理,乡、街社会救助经办机构要对临时救助对象进行一人一档管理,要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的政策措施,搭建慈善组织的社会力量参与临时救助平台,形成救助合力。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