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毛运鸿主持召开2020年第7次管委常务会议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2 16:09 【字体:

6月19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毛运鸿主持召开2020年第7次管委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的通知》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关于我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情况的汇报以及关于《湖南省洪江区城市巫东、巫西防洪圈建设方案局部调整设计报告》的汇报。

会议要求,为有效应对当前各类风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确保落实“六保”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堵”“疏”结合,层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的前提下,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从严从实落实防汛抗灾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回头看”,全面查漏补缺,做到问题清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类工作,善始善终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我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以环境质量为核心,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4月份,我区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100%,其中PM2.5月均浓度同比下降25.7%,PM10月均浓度同比下降26.7%,排名全省第5。主要河流断面水质达标率为100%,全区环境质量保持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要尽快做好城市易受淹防汛薄弱环节建设。在巫西保护圈加高潇湘馆码头处至渔梁湾电站段防洪堤。巫东保护圈新建隧洞一处,新建箱涵一处,新建闸坝一处。同时编制巫水、双岔溪及桃李园溪的淹没区专项防洪防涝预案,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