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洪江区学生资助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

来源:洪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07 11:34 【字体:

  录

第一部分  洪江区资助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重要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一般性支出情况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洪江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方针、政策;参与并提出本区各级各类学校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相关政策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施办法;制定资助经济困难学生工作的业务程序,收集掌握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信息,并提供咨询服务。

2、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区内各级各类学校国家助学金发放和国家资助政策落实情况。

3、负责中等职业学校资助工作。

4、负责普通高中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5、负责义务教育学校寄宿生生活费补助和免费教科书发放工作。

6、负责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资助工作。

7、负责收集、整理、汇总户籍为本区家庭经济困难的高校在校学生,办理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申请、认定、签订、初审、协调、催收、偿还等工作。

8、负责户籍为本区的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相关工作。

9、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建立贫困生资助工作档案,及时收集和掌握各级各类学校贫困生有关信息。

10、多渠道筹措贫困生资助资金,组织和发动社会各界仁人志士、有关部门资助贫困家庭学生,提出资助经济困难学生资金的分配使用方案。

11、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和其他学生资助工作。

12、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核定编制5人,其中:事业编制5人。实有在职人员5人。人员经费在洪江区教育局开支。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洪江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 收入预算:2019年预算总收入28.1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2.45万元;其他拨款15.69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较上减少33.32万元。

收入减少的原因是:预算调整,资助政策调整。

(二)支出预算:2019年预算总支出28.14万元。其中,教育28.14万元。较上年减少33.32万元。

支出减少的原因是:预算调整,资助政策调整。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没有支出。

五、重要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本年我局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元,与上年持平无变化。

2、本年度三公经费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元,公车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和去年相比较,持平,无变化。

3.政府采购安排情况:本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元,其中货物类预算采购0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元;服务类预算采购0元。

4、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我单位房屋面积为0平方米,价值为0万元,车辆为0辆,价值为0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为0万元。本单位有门面0个,年租金0万元

  5、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本单位无此项。

6、一般性支出情况:本单位无会议费、培训费、节庆,晚会等活动预算。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