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2019年度自然资源局部门决算

来源:洪江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11:42 【字体:

2019年度怀化市洪江区自然资源局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怀化市洪江区自然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职能:

(一)依法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城乡规划和林业、草原及其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技术规范,拟定城乡规划管理的规范性文件。

(二)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区林业和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及造林绿化工作。组织实施林业和草原重点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指导、监督各类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指导、检查和考核全民义务植树、城市绿化、农村绿化、部门绿化等工作。

(三)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依照国家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的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建立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

(四)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

(五)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

(六)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和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

(七)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

(八)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关实施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作。

(九)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十)负责管理地质勘察行业和全区地质工作。

(十一)负责地质灾害和森林草原火灾防治。

(十二)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

(十三)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

(十四)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

(十五)负责国家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

(十六)负责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督管理。

(十七)负责推进林业和草原改革相关工作。

(十八)负责组织城市总体规划发展战略研究,提出统筹城乡规划、促进两型社会建设的政策建议,强化城乡规划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推动城乡一体化进程。

(十九)负责城市规划区建设项目选址定点、规划设计方案和建筑工程设计方案的审查、建设用地和工程的规划管理,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二十)承担区土地管理委员会、区城乡规划委员会、城市绿化委员会日常工作。

(二十一)完成区工委和区管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设置

区自然资源局下设16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二)法规股。(三)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确权登记股。(四)地产管理股(区土地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五)国土空间规划股。(六)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七)耕地保护监督股。(八)地质修复和矿产管理股。 (九)测绘地理信息管理股。(十)建设规划管理股。(十一)造林绿化股(加挂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牌子)。(十二)森林资源管理股。(十三)野生动植物管理股。(十四)行政审批服务股。(十五)计财股。(十六)机关党组织办公室(人事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怀化市洪江区自然资源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怀化市洪江区自然资源局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决算收入总计1153.50万元,比2018年增加559.6万元,增加94.22%,主要是因为2019年4月单位职能合并增加林业人员经费和专项经费收入2019年度决算支出总计1156.93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414.98万元,增长55.93%,主要是因为林业人员及专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5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53.5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56.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7.81万元,占66.37%;项目支出389.13万元,占33.6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153.5万元,比2018年增加559.6万元,增加94.22%,主要是因为2019年4月单位职能合并增加林业人员经费和专项经费收入;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156.93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414.98万元,增长55.93%,主要是因为主要是因为林业人员及专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71.5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3.98%,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5.53%,主要是因为主要是因为林业人员及专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71.5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34万元,占0.03%;九、卫生健康支出20.28万元,占2.09%;城乡社区支出40万元,占4.12%;农林水支出405.76万元,占41.7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460.68万元,47.42%;住房保障支出25.47万元,占2.6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9.03万元,占1.9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71.5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71.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34万元,支出决算为0.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20.28万元,支出决算为20.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 森林培育(项)。

年初预算为18万元,支出决算为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

年初预算为8.44万元,支出决算为8.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79.32万元,支出决算为379.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437.8万元,支出决算为43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38万元,支出决算为1.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9、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 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1.5万元,支出决算为2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25.47万元,支出决算为25.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 地质灾害防治(项)。

年初预算为19.03万元,支出决算为19.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82.4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69.6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0.6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抚恤金等;公用经费112.7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9.36%,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0.6万元,完成预算的20%,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0.6万元,完成预算的2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要求,压减“三公”经费支出;与上年预算相比减少1.23万元,减少67.2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要求,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0.8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4万元,减少57.2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公车移交两台车到公车办,本单位只留一台执法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6万元,占41.38%,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85万元,占58.62%,无因公出国(境)费。

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6万元,全年共接待批次10批,接待75人次,主要是检查工作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85万元,主要是车辆保险及维修费,油费等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政府性基金上年结余6.34元,本年收入179.03元,本年支出185.37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合理制定和编报年度预算,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建立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合理列支年度经费支出。按照我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我单位整体支出1156.93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2个,涉及项目支出226.2万元,其中专项业务费用类项目1个,共10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2.7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4..99万元,增加4.6%。主要原因是:主要是因为2019年4月单位职能人员合并增加办公经费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用于召开财政相关工作会议,人数0人;开支培训费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21.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9.6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21.4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71.1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即为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怀化市洪江区自然资源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洪江区自然资源局是行政机关,2019年4月份根据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单位,内设机构为16个机构,办公室、法规股、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确权登记股、地产管理股、国土空间规划股、国土空间用途管理股、耕地保护监督股、地质修复和矿产管理股、测绘地理信息管理股、建设规划管理股、造林绿化股、森林资源管理股、野生动植物管理股、行政审批服务股、计财股、机关党组织办公室(人事股)。重点为桂花园乡楠木田等两个村土地整理项目的建设。有8个二级全额事业机构。

我局为全额拨款行政/事业单位,行政编制9人,工勤编制2人,二级事业全额编制62人,现有在职人员73人,退休人员41人(其中提前退休1人)。公益性岗位人员5人,临聘人员13人。

我局的主要工作职责是:

1、依法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城乡规划和林业、草原及其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技术规范,拟定城乡规划管理的规范性文件。

2、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区林业和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及造林绿化工作。组织实施林业和草原重点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指导、监督各类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指导、检查和考核全民义务植树、城市绿化、农村绿化、部门绿化等工作。

3、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依照国家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的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建立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

4、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

5、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

6、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和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

7、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

8、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关实施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作。

9、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10、负责管理地质勘察行业和全区地质工作。

11、负责地质灾害和森林草原火灾防治。

12、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

13、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

14、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

15、负责国家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察。

16、负责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督管理。

17、负责推进林业和草原改革相关工作。

18负责组织城市总体规划发展战略研究,提出统筹城乡规划、促进两型社会建设的政策建议,强化城乡规划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推动城乡一体化进程。

19、负责城市规划区建设项目选址定点、规划设计方案和建筑工程设计方案的审查、建设用地和工程的规划管理,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20、承担区土地管理委员会、区城乡规划委员会、城市绿化委员会日常工作。

21、完成区工委和区管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一、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2019年我局全年的支出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基本支出总计767.8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69.35万元、商品及服务支出112.7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3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85.37万元

二、资产管理情况

为了加强资产管理,防止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我局制定了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并进行了资产清查,做到账账相符、帐卡相符、账实相符。对新购固定资产严格按照单位申请-财政批准-政府采购-产权登记的程序,对报废、报损的固定资产按照程序进行报废处理。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预算配置控制较好。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编制内在职人员控制率≦100%。

(二) 预算管理较为理想。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但仍需进一步强化。“三公”经费总体控制较好,“三公”经费有效压减,厉行节约初见成效

(三)资金使用管理逐步加强。单位支出严格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执行,费用开支有标准、有预算。所有支出均通过我单位财政直接支付方式办理,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水平得到提升。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预算编制工作有待细化。预算编制不够明确和细化,预算编制的合理性需要提高。预算执行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强。

五、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二)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账、账实相符。严格编制政府采购年初预算和计划,规范各类资产的购置审批制度、资产出租出借和收入管理制度、资产采购制度、使用管理制度、资产处置和报废审批制度、资产管理岗位职责制度等,加强单位内部的资产管理工作。

怀化市洪江区国土资源局